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稿 

寶雅公司與澎科大共同簽署守護蔚藍海洋培育產業人才合作備忘錄並捐贈仟萬獎助學金

:秘書室
寶雅公司與澎科大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及捐贈獎助學金
寶雅公司與澎科大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及捐贈獎助學金
寶雅公司與澎科大共同簽署守護蔚藍海洋培育產業人才人合作備忘錄
寶雅公司與澎科大共同簽署守護蔚藍海洋培育產業人才人合作備忘錄

寶雅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本於「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於今日(1月18日)捐贈國立澎湖科技大學獎助學金1,000萬元,在澎科大全體主管的見證下,雙方簽訂合作備忘錄並辦理捐贈儀式,為澎湖的永續發展邁出新的步伐。

捐贈儀式於今日(1月18日)上午假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學生活動中心會議室舉行。由澎科大黃有評校長主持,並由寶雅公關經理朱詩蓓代表,雙方簽定備忘錄及舉辦捐贈儀式。所捐贈的獎助學金除了做為獎勵優秀學生努力向學,更希望能鼓勵師生在澎湖推動守護海洋系列活動,並協助澎科大運用環境的優勢,培育遊艇產業人才與發展海洋永續觀光。

黃校長於致詞時特別強調,寶雅在臺灣不但是一個成功的企業,對社會的關懷更是令人敬佩。值得一提的是寶雅的創辦人是澎湖二崁的旅臺鄉親,對澎湖有著一份特殊的情感,總經理陳宗成更是熱愛澎湖。黃校長表示在與陳總過去的交談中可以充分感受到他熱愛澎湖這塊土地、對海洋生態及環境的憂心、還有對海洋產業推動的關懷。所以寶雅基於企業社會責任,自2020年起,就開始捐助國立澎湖科技大學,與政府機構、NGO及社區合作,辦理包括淨灘活動、淨海清網、守護海龜、志工培訓,以及海洋環教等「守護海洋系列活動」。今年更擴大規模,希望藉由澎科大與各單位合作,推動澎湖責任旅遊及地方創生,從產業帶動環境保育,落實澎湖海洋產業的永續發展。

寶雅表示,該公司雖是一間本土企業,但對於臺灣的每個角落都充滿關懷之心。澎湖是有歷史文化的國際島嶼,海洋是其根本,造就了在地獨特的風土民情,公司希望能協助這片美麗的土地做到越在地越國際化的願景。本次簽約及捐贈的緣起,是在去年看到澎科大與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澎湖縣政府、海洋公民基金會、山水社區,以及當地業者合作,在山水漁港東堤推動海洋生態旅遊示範區,並以太極為主題復育珊瑚礁以發展潛水觀光,希望能藉此推動澎湖海洋觀光的永續發展目的,寶雅公司覺得這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這與公司企業的宗旨是完全契合的,對於澎科大的用心與善盡大學社會責任深感認同與感謝,所以寶雅公司希望能略盡綿薄,捐贈一筆資金,並分成五年來執行包括守護海洋及人才培育等工作,也希望這筆獎學金能鼓勵澎科大學生好好讀書並投入關懷澎湖行列,更希望能藉此拋磚引玉,讓更多的企業也能投入關心澎湖的行列挹注更多資源,共同為澎湖這塊土地來努力。

  • 寶雅公司與澎科大共同簽署守護蔚藍海洋培育產業人才人合作備忘錄
    寶雅公司與澎科大共同簽署守護蔚藍海洋培育產業人才人合作備忘錄
最後異動時間:2024-04-12 上午 11:3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