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精神指標 

*校徽

  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校徽

       本校校徽係本校於民國八十四年委託美術老師藍鈴根老師所設計,極具地方與學術特色。
  本校校徽外形是以圓形及英文字NPIT結合構成。內圍海豚圖形象徵本校自由、活潑的學術風氣,充滿生命力與活力的氣息,以及探索求知、追求智慧提昇之無窮潛能;而藍色代表理性、沉穩、堅定,意喻培養學生成熟穩健的人格、思想以及堅毅強韌的意志。
  中間白色部份代表海浪,期勉學生涵養開闊的胸襟、恢宏的視野並悠游於浩瀚學海;而白色代表純潔、明亮、平等,象徵學生光明潔白的心地、光輝燦爛的前途及老師有教無類的教導。
  外圍天人菊花瓣圖形,象徵本校欣欣向榮的朝氣、團結互助的向心力及傳承延續的精神;而綠色代表和平、成長、希望,象徵本校和諧共融、追求卓越進步、發揮理想抱負之使命。

*校訓

   觀念新穎 精益求精
   做事篤實 敬業樂群
   為人謙恭 溫和有禮
   處世仁愛 互信互諒

*校歌

美麗的澎湖灣
詞曲 小蟲
讓我輕輕地唱你呀你划著槳
讓歌聲永留在你心上
月彎彎樹彎彎相見不嫌晚
有緣千里來作伴
你為我划著槳我為你把歌唱
我帶著希望來到這地方
海藍藍天藍藍相聚在一堂
這裡有你更漂亮
海風吹浪兒追春夏秋冬都相隨
天涯相會是兄弟是姐妹
記得這裡的海最美
讓我輕輕把歌唱你呀輕輕划著槳
悠悠的歌聲代代相傳
海藍藍天藍藍美麗的澎湖灣
這裡的愛教我怎能忘
校歌歌譜

  • 檔案說明
  • 美麗的澎湖灣.mp3
    下載 other format 檔(美麗的澎湖灣.mp3)_另開視窗
  • NPU校徽.bmp
    下載 other format 檔(NPU校徽.bmp)_另開視窗
  • NPU校徽.ai
    下載 other format 檔(NPU校徽.ai)_另開視窗
最後異動時間:2021-08-09 下午 01: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