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稿 

澎湖科大高教計畫,展出深耕澎湖優異成果,師生來賓同樂

:研發處
澎科大校長致詞
澎科大校長致詞
該校海洋科技大樓舉辦的「高教深耕暨USR計畫成果發表會」成果豐富,師生踴躍參與交流
該校海洋科技大樓舉辦的「高教深耕暨USR計畫成果發表會」成果豐富,師生踴躍參與交流
國立澎湖科技大學12月20日(三)早上9:00於該校海洋科技大樓舉辦的「高教深耕暨USR計畫成果發表會」,共有48個攤位展出該校各項執行成果。縣府蔡淇賢秘書長、王國裕參議、地檢署檢察長陳佳秀、澎管處洪志光處長、榮民服務處黃信仁處長、澎湖海事水產學校顏嘉禾校長、文光國小洪宏賢校長、文澳國小方南芳校長、中興國小陳智賢校長、赤崁國小許鴻文校長、池東國小鄭源順校長以及多位各貴賓出席,與該校師生共同參與這場難得的盛會。

該校黃有評校長致詞指出,這是他上任以來所舉辦的第三次成果發表會,展場從過去二年所擺設的海科大樓穿堂,今年擴大增設USR主題館與創新教學主題館,讓該校多元、跨領域、關懷在地的成果得以一一展現,也充分顯示該校在高教深耕與大學社會責任計畫大幅成長的亮眼成果。

這次成果展,除了可以看見教師執行計畫的用心,最重要的是,學生從參與計畫執行中所獲得的學習成長與在地社會的改變。學生學習的不再是單純的課堂理論,而是還會從進入社區關懷舞動老人、投入小學食魚教育、資訊教育等,透過實作與實踐過程中獲得更深刻的學習經驗。整個成果展,正展出大學教育與學生學習,共同牽手在地社區改變的內涵。

該校成果發表會,特別邀請獲得合唱比賽優勝的文光國小合唱團擔任開幕演出,獲得來賓的激賞。在海科大樓穿堂與二個主題館攤位的各種成果展出,吸引貴賓與師生的交流。幾處提供計畫成果品嚐的成果攤位,更是獲得師生的特別青睞,出現大排長龍的景象,令人驚艷於學生在計畫裡的表現。

除了現場攤位交流,在國際會議廳同時舉辦專題競賽,並邀請馬公高中與澎湖水產學校專題成果優異團隊分享成果;另外則是二間研討室由計畫教師簡報一年來的成果,由外聘委員從審查中給予鼓勵與建議。

當天的成果發表會,共計約有超過1,000名師生前來交流,獲得來賓一致的讚賞,也期待該校能持續發揮高教深耕的精神、推動大學社會責任,共同為澎湖社會的共好共榮而努力。
  • 各界長官貴賓出席與該校師生共同參與這場難得的盛會
    各界長官貴賓出席與該校師生共同參與這場難得的盛會
最後異動時間:2024-02-29 上午 11:4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