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稿 

「潛墨陶熔無聲詩 對飲菊島四月天」-雲林跨海藝文展

:藝文中心
112.04.11雲林跨海藝文展-開幕活動合影
112.04.11雲林跨海藝文展-開幕活動合影
112.04.11開幕活動校長與嘉賓到場共襄盛舉
112.04.11開幕活動校長與嘉賓到場共襄盛舉
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圖資館藝文中心為豐富離島藝文展覽內容的多樣性以及促進在地藝術家與臺灣本島藝術家之交流,特別邀請雲林縣多位藝術家於112年4月11日至112年5月31日跨海舉辦「潛墨陶熔無聲詩 對飲菊島四月天」-雲林跨海藝文展。

本次展覽係由雲林縣青溪新文藝學會理事長廖耀興領隊及參展,陳永礎老師策展及參展,參展藝術家廖耀興理事長擅長國畫山水,其作品有如身歷其境、融入畫中;陳永礎老師則在陶藝的創作上大膽融入新鮮的元素,在工法上力求創新,作品更處處流露對鄉土的情懷,結合地方文化特色;王明宗先生作品風獅爺代表金門地方守護神,每件作品各具文化特色,故有風獅爺傳人稱號;施美燕老師擅長水墨花鳥,尤其善於畫梅、寫荷,作品常同時呈現書畫梅花與行草體,而呈現出書畫並重、構圖完美,令人激賞的作品;徐秀慧老師對牡丹畫有獨鍾,筆觸、色彩運用自如;葛建浤老師書法最擅長楷書、工筆完整,自創倒寫書法藝術,其書法倒著寫如筆走龍蛇,一氣呵成,故稱多桃下(閔南語諧音);林周生老師書法作品行雲流水、筆觸穩健、運筆如飛;孫坤斌老師油畫作品擅長人物寫實,對表情神韻描繪特別敏銳;許源祐老師擅長手拉坏,對作品創作頗具創意。

開幕儀式已於4月11日上午11時假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圖資館藝文中心舉行,國立澎湖科技大學黃有評校長親臨開幕儀式並發表致詞,黃校長在致詞中特別感謝校內同仁們經一年的籌備,串起澎湖與雲林之間的跨海藝文交流活動。言談之中多次感謝所有參展的藝術家們遠道而來參與這場盛會,無償提供本校藝文中心展出眾多高水準的藝術作品,包含水墨、陶藝、書法等多種創作,讓澎科大師生有機會一飽眼福,並且希望除了本校教職員生外,也能夠持續推廣在地鄉親一起蒞校觀賞本次活動作品。

當天除了黃校長之外,與會開幕儀式尚有多位校內一二級主管,包含圖資館館長洪健倫、觀光休閒學院院長吳菊、進修推廣部主任吳建宏、藝文中心主任呂竣益等,校外嘉賓則有澎湖縣後備指揮部指揮官、政戰處長及所屬、澎湖榮民服務處許淑菁處長及同仁、西溪國小歐德孝校長及師生、澎湖縣新文藝學會理事長及會員、迎風藝術群會長黃春鶯及會員等,整場典禮集合了澎湖地藝術家、地方人士、與雲林藝術家創作群,對於澎湖這小島而言,猶如一場大型的藝術交流盛宴。

在黃有評校長與來賓簡短致詞之後,緊接著由黃校長代表國立澎湖科技大學頒發感謝狀與參展藝術家們,並接著由該校藝文中心特別策畫一場表演實境秀,由葛建浤、廖耀興、施美燕、徐秀慧等老師當場揮毫,直接於會場進行藝術表演創作,並將作品贈與學校典藏。葛建浤老師其書法倒著寫(閔南語諧音:「多桃下」)更是讓在場嘉賓讚嘆不已!

總結本次活動,在工作人員籌畫一年後,終有此次完美展出。本次展出有陶藝、水墨、書法、油畫等近百件作品,內容精粹出色,為國立澎湖科技大學藝文中心一年一度的大型展覽盛會,並為在新冠疫情之後,首次最大型的國寶級藝術家作品聯展,歡迎鄉親雅好蒞臨觀賞,一飽諸位大師創作風采。
最後異動時間:2024-01-08 下午 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