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稿 

「潛墨陶熔無聲詩 對飲菊島四月天」-雲林跨海藝文展

:藝文中心
為豐富離島藝文展覽內容的多樣性以及促進在地藝術家與臺灣本島藝術家之交流,國立澎湖科技大學藝文中心特別邀請雲林縣多位藝術家,於該校藝文中心舉辦跨海藝文展,展期自112年4月11日至112年5月31日止,展出有陶藝、水墨、書法等近百件作品。本次展覽係由雲林縣青溪新文藝學會理事長廖耀興領隊,陳永礎老師策展,還有遠至金門風獅爺傳人王明宗老師作品跨海展出,增添展出特色。

雲林縣青溪新文藝學會為一個多元化的藝文團體。該協會藝術創作領域包括「書法」、「水墨」、「水彩」、「油畫」、「攝影」、「膠彩」、「陶藝」、「花藝」、「篆刻」及文學寫作,素質整齊,作品水準極高,並常獲各地方政府文化局處之邀請展出。
下方為相關藝術家介紹:
策展人陳永礎大師,喜愛藝術,退休後,專研茶道、陶藝創作20餘年。陳大師在陶藝的創作上總是大膽融入新鮮的元素,在工法上力求創新,作品更處處流露對鄉土的情懷,結合地方文化特色。曾入選雲林文化藝術獎等多項獎項。

王明宗先生現職金門文化藝術創作協會理事長、浯州陶藝藝術總監。從事陶藝創作二十餘載,曾辦理個展、參加無數次聯展,也曾入圍中華民國十大傑出青年,作品風獅爺代表金門地方守護神,每件作品各具文化特色,故有風獅爺傳人之稱號。

施美燕老師擅長水墨花鳥,尤其善於畫梅、寫荷。退休後仍致力於書藝研習,嘗試不同創作,包括利用墨色深淺形成的「浮水印書法」,及結合書法與篆刻的「篆刻書法」,作品常同時呈現書畫梅花與行草體 ,而呈現出書畫並重、構圖完美,令人激賞的作品。

其他藝術家尚有:
徐秀慧老師:對牡丹畫有獨鍾,筆觸、色彩運用自如。
廖耀興老師:擅長國畫山水,其意境有深度,欣賞其作品有如身歷其境、融入畫中。
葛建浤老師:書法最擅長楷書、工筆完整,自創多桃下,因其書法倒著寫如筆走龍蛇,一氣呵成,故稱多桃下(閔南語諧音)。
林周生老師:書法作品行雲流水、筆觸穩健、運筆如飛。
孫坤斌老師:油畫作品擅長人物寫實,對表情神韻描繪特別敏銳。
許源祐老師:擅長手拉坏,對作品創作頗具創意。

本次展覽開幕當天,預定由葛建浤、廖耀興、施美燕、徐秀慧等老師當場揮毫,現場表演藝術創作,供澎科大師生及地方鄉親一飽諸位大師創作風采,其作品送給澎科大典藏,也感謝澎湖榮民服務處許淑菁處長及同仁協助,讓本次展覽成功圓滿。
最後異動時間:2024-01-08 下午 03: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