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稿 

中華偏鄉志工在龍門沙灘淨灘

:研發處
中華偏鄉志工在龍門沙灘淨灘
中華偏鄉志工在龍門沙灘淨灘
中華偏鄉志工在龍門沙灘淨灘
中華偏鄉志工在龍門沙灘淨灘
3月31日(三)早上09:00-10:30在飄著小雨的澎湖縣湖西鄉龍門村後灣海灘,湧入一群來自臺北的中華顧問工程司志工,結合澎湖國家風景管理處志工、在地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學生與樂齡學員共計八十多人,努力地撿拾清理沙灘上的海廢,還給龍門沙灘美麗的容顏。

這場「112年中華偏鄉志工日」活動是由中華顧問工程司所主辦、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承辦。整場淨灘活動在東北季風夾帶著小雨的天候下展開,大隊人馬總計清理了後灣沙灘上保特瓶、玻璃瓶、鐵罐等可回收廢棄物520公斤,各式各樣一般垃圾100公斤,以及浮球、保麗龍等大型物品300公斤。

帶領志工親自參與淨灘的中華顧問工程司董事長周永暉先生除了感謝所有參與淨灘的夥伴外,也有感而發指出,他身為澎湖出身的鄉親,此次特別帶領同仁回鄉淨灘,就是希望為家鄉的海洋生態永續略盡棉薄之力,也能帶動更多人對環境的關懷與自覺,更能引導從生活裡養成減廢的習慣。

澎湖國家風景管理處許宗民處長也指出,做為世界最美麗海灣的澎湖,需要維護澎湖乾淨的沙灘與多元的海洋環境生態。因此澎管處除了持續跟各界合作從事淨灘活動之外,他認為更需要喚起民眾減少使用一次性容器,以及能更有效地回收廢棄物,才能從源頭讓環境廢棄物獲得減量。

這場淨灘活動共有來自財團法人中華顧問工程司志工、澎管處同仁、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學生、樂齡學員、以及在地居民等共八十多人參與,有效清理了沙灘上因受東北季風夾帶而來的各種海廢,共同維護了龍門後灣沙灘的生態與環境。
最後異動時間:2023-03-31 下午 04:2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