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稿 

「打頭風tuì-thâu-hong」─台南澎湖藝術交流聯展

:藝文中心
海報
海報
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圖資館藝文中心將於111年5月6日至6月17日止,舉辦「打頭風tuì-thâu-hong」─台南澎湖藝術交流聯展,展出人為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美術系研究所19位青年創作者,並於111年5月13日(星期五)下午3時舉行開幕茶會,歡迎各界同好先進及社區鄉親蒞臨指教。

「本想順水順風好行船,偏偏遇著打頭風。」隨著COVID-19疫情的嚴重,各國在社會經濟上都大受打擊,疫情這場大風也吹變了我們熟知的日常樣貌。而台灣在人民與政府的積極配合下,是世界少數還能夠如期舉辦各樣規模實體藝術展覽的國家,在逆境中不斷的成長。經由各方的討論與政策實施,我們也找出了適應的方法來維持著這來之不易的自由。

就像澎湖因地理位置及地貌環境的緣故,長年強烈海風吹拂,居民也因著風發展出一系列的建築與特色的農作模式,如:咾咕石牆、菜園文化。這既是順應著風的生活,也是因著逆風而進步,點點滴滴都透露著澎湖人民的堅忍意志與生存智慧。

雖然環境不一定總是順風順水,偶爾會遇見打頭風,卻也是珍貴的進步機會。如同藝術創作者們,內心的追求與現實總是相互拉扯,需要花極大的心力與反覆的思量,打破陳舊,才能在逆風中奮力前行、突破自己,創作出更能表達自身所想的作品。此次由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圖資館藝文中心邀請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美術系研究所19位青年創作者,運用繪畫、雕塑、工藝、陶藝⋯等手法,體現出創作的美善,期待用藝術展覽的方式,在疫情艱難的時刻,促進兩校的交流。
最後異動時間:2023-04-21 下午 03: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