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稿 

「新任校長就職典禮」貴賓雲集 共同慶賀黃有評校長到任

:秘書室
黃有評校長
黃有評校長
黃有評校長就職典禮
黃有評校長就職典禮
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新任校長黃有評博士就職典禮,於今日(8月3日)上午10時40分,假該校海洋科技大樓國際會議廳舉行。各界貴賓吳怡玎立委服務處黃同成主任、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許宗民處長、澎湖地方檢察署張春暉檢察長、陸軍澎湖部楊世盛政戰主任、澎湖縣議會陳雙全副議長、藍凱元議員、胡松榮議員、馬公市公所葉竹林市長、美琪瑪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嚴隆財董事長、逢霖工業有限公司劉逢源董事長、掌宇股份有限公司吳文和董事長、富宸自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徐緯祥董事長、第一銀行澎湖分行洪再發經理、澎湖郵局許信仁局長、國立中央大學王文俊教務長、國立臺北科技大學蕭榮修教授、國立臺北科技大學電機系系友會莊東貴理事長、國立馬公高級中學丁志昱校長、國立澎湖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謝旻淵校長、澎湖縣風櫃國小林妍伶校長、黃校長親友及該校同仁共同慶賀新任校長到任,典禮圓滿而温馨。
黃有評校長致詞首先感謝家人在他學習與成長過程中給予滿滿的愛與鼓勵,可以無後顧之憂地從就讀大學至順利取得美國德州理工大學電機博士學位。黃校長也感謝澎湖科大教職員工生及遴選委員們的信任,以及許多貴賓們不辭辛勞跨海參加就職典禮,給予他本人最大的支持與鼓勵。黃校長同時也深感對學校、對澎湖當地的責任重大,必當竭盡所能,全心全力,繼續創造澎湖科大的榮景與地方產業的提升。
  黃校長為國立臺北科技大學電機系講座教授,國立臺北科技大學首任人工智慧與物聯網研發中心主任,研究專長為智慧型控制系統、AI、物聯網系統、機器學習、資料探勘、深度學習等領域,同時也是IEEE Fellow, IET Fellow, CACS Fellow, IEEE SMCS BoG等學術組織重要成員,堪稱國內外領域之翹楚。此外黃校長曾任系主任、所長、院長、總務長、研發長及主任秘書、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執行長等職,行政經驗十分豐富。
  黃校長在典禮中分享其治校理念與願景,期許未來要「讓澎湖科大的教職員工生走路有風」,提出「穩定的學生人數」、「良好的溝通氛圍」、「健全的財務結構」、「安心的工作環境」、「自信的畢業校友」、「持續的產學收入」、「向心的校友組織」、「永續的國際交流」、「特色的澎湖科大」等九大作法,具體擘劃澎湖科大未來的發展。此外,黃校長鼓勵澎湖科大學生要多多參加專業競賽,然而有感於學生至臺灣或國際參加專業競賽,其交通與住宿負擔十分沉重,特在典禮中報告目前已獲捐贈100萬元,將專款做為學生參加專業競賽與獎助學金之用,具體減輕學生的負擔,同時也期許學生能在經賽中培育團隊合作精神及跨領域學習能力。
最後異動時間:2023-03-13 上午 09:1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