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稿 

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加入世界島嶼大學聯盟

:研發處
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加入世界島嶼大學聯盟
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加入世界島嶼大學聯盟
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加入世界島嶼大學聯盟
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加入世界島嶼大學聯盟

  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於107年11月26日正式加入「國際島嶼領域傑出聯盟」(RETI, Réseau d’excellence des territoires insulaires /Excellence Network of Island Territorie),翁進坪校長率領研發長李明儒教授及國際組組長謝慧桂老師參與盛會。

  RETI 組織是由全世界各島嶼大學所組成之國際性組織,目前全世界共有27個大學會員。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在今年正式成為第28個組織成員,目前全亞洲地區只有琉球大學與澎科大為組織之會員學校。島嶼領域傑出聯盟主要希望各個會員學校針對各項關注之議題交換其所長及經驗,其中議題相當廣泛包括環境及氣候變遷、天然資源漁業及養殖、文化及傳統特質議題、以及島嶼與島嶼間管轄權及內部治理等研究。RETI 每年均會在不同會員大學舉辦年會,會中針對不同主題進行經驗交流分享。澎科大希望能藉由進入RETI組織擴展學校國際視野,並能為動學校國際化有更大的貢獻。

  翁進坪校長表示,澎湖科技大學除了在學校國際化方面有重大進展外,校內也努力進行教學及研究提升的重大工作。在學生學習能力改進方面,目前積極推動學生英文能力及電腦資訊能力大躍進,學生已取得國際MOS資訊能力證照超過1,500張,而且大學英文基礎能力也大幅提升通過率,更有學生在英文多益測試超過900分。除此,學校更積極爭取教育部資源,以充實學校教學及研究能量,今年國立澎湖科技大學以爭取教育部補助計畫,包含高等教育深耕計畫2千7百餘萬元、優化學校師生比3千9百餘萬元、優化技職校院實作環境計畫3千5百多萬元、技職再造計畫1千8百餘萬元以及校務發展特色躍升計畫五年一億元,此相關計畫主要充實學校教學及研究能量,讓澎湖科技大學更能成為國內技職院校之標竿學校,並期盼帶動澎湖當地發展與進步。

最後異動時間:2019-05-01 上午 10:5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