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稿 

本校與天力新能公司簽訂合作意向書

:研發處
與天力新能公司簽約儀式合照
與天力新能公司簽約儀式合照
與天力新能公司簽約儀式大合照
與天力新能公司簽約儀式大合照
本校與天力新能公司今日下午由翁進坪校長與天力新能公司陳聰華執行長,在縣府蔡淇賢處長見證下簽訂澎湖綠能發展合作意向書,進行澎湖綠能與儲能系統的研發合作與產業推動,促進澎湖達成「低碳島」之願景。

  副校長吳文欽表示,本校自95年起推動全校綠能研發應用,目前學校有10%用電屬於綠能,並申請科技部經費,設置亞太地區唯二的小型風機國際認證中心,近年更獲得教育部設置太陽光電特色類特優獎項。由於太陽能、風能都是澎科大電機系發展的方向,雙方相談甚歡,天力新能公司一行人除聽取澎科大這幾年發展綠能的經驗,該公司執行長陳聰華也分享他們在風機葉片設計生產能力及國際最新風機發展技術經驗,雙方對未來建教合作,發展風力發電和零碳綠能供應鏈重點產業有高度共識。

  風機大廠Enercon公司在台灣執行董事Bart Linssen表示,非常高興有機會能與天力新能公司與澎科大合作為地方民眾福祉作出貢獻,共同研究澎湖的風機噪音聲源與特性並提出降低噪音的解決方案,目前澎科大已有2位電機系畢業學生在Enercon公司上班。天力集團董事林怡文也表示,目前天力集團已將台灣的風電產業種子菁英團隊送往丹麥研習,藉由此次和澎科大及Enercon的產學合作,集團將投入培養更多澎湖的年輕子弟兵,配合風力電廠的開發建置,除增加澎湖的工作機會外,也讓他們能在家鄉土地藉由國際產業舞台而發光發熱。
最後異動時間:2023-03-13 上午 09: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