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稿 

澎科大USR團隊推動社區聯合共餐,加深在地連結,共創雙贏未來

:食科系
社區聯合共餐合照
社區聯合共餐合照
烹飪照片
烹飪照片
國立澎湖科技大學USR團隊執行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文化、食安、長照-澎湖健康福祉營造工程計畫」,由澎科大餐旅管理系楊錦騰副教授帶領學生於12日至馬公市朝陽社區活動中心舉辦「聯合共餐活動」。澎科大USR計畫針對社區年老族群,結合餐旅管理系學生烹飪課程學習,運用當地新鮮食材,設計四菜一湯,烹煮適合高齡銀髮族牙口的食物,讓社區長者呷飽又呷巧,開心啖美食又顧健康。

除了設計年老族群適口的餐食之外,澎科大餐旅管理系學生充分將自己在校所學專業技術,示範教導朝陽社區廚房志工媽媽們菜餚烹飪的技巧,而社區廚房志工媽媽也和學生分享準備長者餐食之經驗。透過澎科大USR計畫帶動社區聯合共餐互相交流,不僅讓社區志工媽媽學習精巧烹飪技術,也讓餐旅管理系學生更進一步了解高齡長者的膳食需求,在對未來職場上的運用有實質上的幫助。更重要的是藉由計畫的執行,讓澎湖在地銀髮長者感受到教育部推動大學社會責任的宗旨與使命,並深切體會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在澎湖在地社會責任實踐上被賦予的重大角色及意義。活動當日,張弘志計畫主持人、陳宏斌共同計畫主持人及餐旅管理系潘澤仁主任皆表示,朝陽社區為澎科大重要的服務場域,希冀透過深耕社區,注入學校專業知能,加深在地連結及人才培育,與朝陽社區共同打造長者健康飲食,協助社區成為高齡長者高品質服務之共餐示範據點。並也期盼澎湖地區未來有更多的社區能夠共同參與社區長照健康福祉營造工程計畫,推動澎湖在地各社區對銀髮族群飲食優質健康照顧的目標。
  • 用餐情況
    用餐情況
最後異動時間:2021-07-06 下午 04:2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