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稿 

109學年度樂齡大學開學囉!

:通識中心
本校承辦教育部「109學年度樂齡大學計畫-背書包,上學趣!」,於09月18日上午由翁進坪校長主持開學典禮,執行團隊由通識教育中心鍾怡慧主任、蔡明惠教授、邱詩涵助理教授及進修推廣部鄭玲玲主任共同推動。本學年度共招收25位銀髮大學生參與學習行列,透過多元課程及活動參與,提供在地終身學習的優質環境與機會,深獲地方社會的肯定。

本期「樂齡大學」計畫主持人為澎科大通識教育中心鍾怡慧主任、蔡明惠教授,共同主持人為邱詩涵老師並擔任班級導師,並由進修推廣部鄭玲玲主任協助行政支援工作。本計畫以高齡者身心靈健康課程規劃為主軸,配合校內外專業師資,分別開設「活躍老化」、「健康休閒」、「學校特色」、「生活新知」、「其他課程」等五類課程,並搭配校外參訪以及安排與大學生共同學習參與活動,達到代間互動的效益。為回應課程規劃主軸,實質課程規劃面向更直接融入學校各學科專長,結合澎湖在地特色,開設影像美學文創實作、觀光休閒體驗、澎湖海洋特色、銀髮族食品營養、銀髮族體適能等特色課程,同時納入活躍老化策略等相關知識傳遞課程,提供豐富且多元化課程內容。

翁進坪校長表示:「將學校資源與社區分享一直是澎科大的自我期許,本學年『樂齡大學』的課程規劃不但傳達『活躍老化』知識同時融入學校特色,相信必能以優秀的師資與多元而豐富的課程內容,提供學員更多增進自我成長、充實生活內涵與增加社會參與的機會。」因此,執行團隊竭誠歡迎符合資格者加入澎科大「樂齡學堂」,也希望學員能多多利用學校各項資源,讓它們能發揮更大效益。

國立澎湖科技大學─「背書包,上學趣!」課程,招收年齡55歲以上之民眾,提供退而不休的進修管道,給予參與之學員新穎而實用的知識與體驗,以達到教育部期待國人終身學習的目標。
  • 檔案說明
  • 109.9.18-1.jpg
    下載  Jpg 檔(109.9.18-1.jpg)_另開視窗
最後異動時間:2020-09-30 上午 10: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