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稿 

工商建研會參訪澎科大贊助認養植樹活動並進行產業發展座談會

:秘書室
7月20日上午10時,中華民國工商建研會企業家踏上美麗澎湖灣,於澎科大海科大樓旁贊助舉行植樹認養活動,並與「澎湖科大」於海科大樓國際會議廳進行澎湖地方特色產業發展座談會。

中華民國工商建設研究第29期黃文進會長,在後疫情,澎湖旅遊大爆發時刻,帶領台灣北、中、南各大企業家會員,在觀光旅遊澎湖之際,為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於「澎湖科技大學」校園內,贊助舉行植樹認養活動,發揮「相濡以沫、人溺己溺」的精神,種下一顆對美麗澎湖希望的種子。

國立澎湖科技大學翁進坪校長致力推動「永續造林,讓愛延續」計畫,每當秋冬之時,強烈的澎湖海風吹襲,總是影響著全校師生上課的安危,遂翁校長發心,在校園內計畫性的種下滿滿的防風樹林,除了避免秋冬風害之外,也能重塑澎湖海島的生態環境之美。

除此之外,澎湖科大翁進坪校長以「知識整合產業力量」,攜手「工商建研會」企業家,共同舉辦「關愛澎湖離島地方特色產業發展座談會」,為澎湖在地觀光產業之外,企業家能在了解地方特色之後,為離島澎湖帶來適合的新創產業與良善建議。

長期耕耘澎湖有機農業的「台灣離島友善有機農業發展協會」許長祿理事長,在身為工商建研會的一份子,致力促成第29期黃文進會長與澎湖科大翁進坪校長進行澎湖離島地方特色產業交流。其中參與座談會的企業家除了黃文進會長(悅新建設董事長)之外,還有:福壽實業洪堯昆董事長(工商建研會榮譽理事長)、穩發漁業謝龍隱董事長(高雄區漁會理事長)、飛行家旅行社黃淑霞董事長、飛鴻文化范剛覺總經理、真愛國際教育機構林麗玉執行長…等30餘家知名企業家參與建議交流。另舉行「植樹認養捐贈儀式」目的是希望建研會企業家,觀光旅遊澎湖之時,也能種下對自然的關愛與情感連結的小樹苗,為澎湖地方產業發展的願景,茁壯成一顆孕育後代的大樹。

「濡沫涸轍」是企業回饋社會應有的責任與價值觀,「工商建研會」企業家與「澎湖科技大學」共同為澎湖離島地方產業,種下希望的種子,留下花火般璀璨的一頁。
最後異動時間:2020-09-11 上午 09: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