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稿 

澎科大推動電腦教育有成,超過千位學生考取MOS國際證照

:圖資館
校長師生合照
校長師生合照

  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大力推動學生電腦國際考照一年有成,昨(17)日翁進坪校長表揚資工系一年級學生李國維,考取該校第1000張國際證照。

澎湖科大表示,全球98﹪的企業都採用Office作為辦公室的標準應用軟體,全球越來越多企業公司要求應試者需備Office操作能力,因此MOS(Microsoft Office Specialist)國際證照是應徵工作者及在職員工,作為其工作能力的證明。在美國取得MOS國際電腦證照,年收入較未取得者高出美金1萬6千元。多年來澎湖科技大學因為沒有設置MOS證照考場,使學生無法取得證照,影響學生權益甚大。

  澎湖科大副校長兼共同教育中心主任委員吳文欽表示,翁進坪校長就職後,努力推動學校的基礎電腦及英文能力的提升,而成立共同教育委員會。同時努力不懈,經過3個月溝通協調,國際代理商始同意在學校設置MOS證照考場,並由學校提供全校教職員工生免費考試,可省下約1萬元考照費。預計今年年底學生將取得2500張國際電腦證照,藉此翻轉澎湖科大電腦教育,使澎湖科技大學成為國內大學電腦教育領先者。此外,澎湖科大英文教育也延長授課兩年,並徵聘優秀英文教師,希望該校學生英文能力大幅提升,擺脫學生英文成績不佳的印象。

  翁進坪校長表示,經過好幾個月爭取設置MOS考照場,翻轉學生無法取得證照之地緣弱勢。目前學校自106年11月至107年10月,一年來辦理MOS證照班,計有PowerPoint、Word Expert、Excel Expert及Outlook共計約五十班次。截至目前,全校取得MOS合格證照共1335張,包含學生1100張,教職員235張,其中有7位學生取得MOS MASTER大師級證照。大幅提升學生的就業能力,是學校設定目標,雖然改革當初不被看好,但目前正開花結果,也自掏腰包捐贈獎金以提高學生考試誘因。同時希望澎湖相關學校及機關有志考取電腦國際證照者,可聯絡澎湖科大辦理訓練班,提升澎湖離島資訊能力。

最後異動時間:2018-12-04 上午 11:3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