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稿 

海洋資源暨工程學院與高雄市汽車保養公會簽署合作備忘錄

:海工院
與高雄市汽車保養公會簽署合照
與高雄市汽車保養公會簽署合照
海洋資源暨工程學院成立車用電子暨車聯網應用學程,於108年11月26日,舉辦簽署備忘錄儀式,高雄市汽車保養公會理事長曾建勝帶領公會陳明旗副理事長、常務理事黃榮平、常務監事蕭榮達、秘書長呂柏達、副秘書長黃婉溱、執行長蔡欣璇等9人,與海洋資源暨工程學院簽訂合作備忘錄。車用電子與車聯網是目前政府推動發展產業之一,目前車輛電腦系統與感測設備越來越多,因此,車輛技術人員必須具備動力機械與資訊技術背景以符合業界需求。

海工院胡武誌院長表示,學程主要汽車保養公會、資訊工程系、電信工程系以及電機工程系師資為主,海工院三系主要發展為物聯網、能源以及無線通訊為主,目前車輛電腦系統也朝向這三種技術進行結合。本學程以實作課程為主,並結合公會業師進行教學,更可以符合業界人才需求。本學程特色除了實作課程外,學生在四年級下學期可以透過公會媒合面試到相關保養廠進行實習。

汽車保養公會曾建勝理事長表示,為了教育下一代學生,公會願意與澎科大密切合作,培養學子汽修能力以及一技之長,未來公會業師也會積極到學校進行實務教學,並且協助學子四年級下學期業界實習及就業機會,大學畢業生投入汽修行列,提升汽修業更多新血加入,達到產學合一的目標與善盡社會責任。
最後異動時間:2020-03-10 下午 03:4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