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稿 

「風」─恆春民謠VS二崁褒歌

:藝文中心
開幕茶會合照
開幕茶會合照
開幕茶會合照
開幕茶會合照

  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圖資館藝文中心將於108年10月21日起至11月17日止,展出屏東縣中國書法學會理事長李銘煌老師的創作「風」─恆春民謠VS二崁褒歌,歡迎各界同好社區鄉親蒞臨參觀指教。

  《詩經》大部份的人都讀過,卻沒有人會將「恆春民謠」、「澎湖褒歌」與《詩經》做如是的聯想!其實他們就是《詩經》現代版的〈國風〉。人們習慣於古老的東西就是好的,往往忽略了我們自己也在寫歷史。

  大家熟悉恆春民謠的曲調,卻忽略了其質樸的文詞,是最接地氣的文學,近拾幾年來恆春社大推動台語詩詞創作與月琴的彈唱,已為恆春民謠注入新風貌,許多文人雅士投入作詩、填詞也為恆春民謠開展出新的文風,近兩年在屏南恆春社大帶動書寫在地文學「恆春民謠」,書寫的無聲之音有別於民謠的風貌,逐漸獲得大家的喜愛,有幸要來澎湖舉辦書法展覽,當然也希望能多致力與在地文化的互動,以自己書寫恆春民謠的經驗來書寫澎湖二崁褒歌,希望能得到大家的指正,書法只是載體,文化的互動才是此行最嚮往的文化交流之旅,祈盼自己的書寫在地文學能吸引眾多的書家也來參與繕寫,善盡推動文化之職責。

  • 開幕茶會合照
    開幕茶會合照
    開幕茶會合照
    開幕茶會合照
最後異動時間:2019-12-17 下午 12:0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