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獻傳遞服務


由此進入: 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

*簡介

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NDDS)簡介:

  1. 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Nationwide Document Delivery Service)簡稱NDDS,是供國內圖書館申請全文資料之館際合作系統。 
  2. 本系統結合全國期刊聯合目錄與館際合作功能,提供讀者與館員查詢國內400 餘圖書館之館藏,可線上提出申請期刊、圖書、學位論文等資料之複印及圖書借閱等服務,並可隨時查詢申請狀態。 
  3. 讀者第一次使用系統須先上網向所屬圖書館申請帳號。NDDS 是全國學術單位共同使用的系統,每人僅能申請一組帳號,若所屬單位異動,需連絡原單位刪除原帳號,才能選擇新單位重新註冊。
  4. 讀者申請件均須經所屬圖書館之館員審核後始送出,因各圖書館收費標準與借閱規則各不相同,建議先查詢聯合目錄並參考各館服務收費一覽表,決定被申請館後再提出申請。讀者如有任何問題請逕洽所屬圖書館館員。 

*申請步驟

  若您尚未在本校申請過館際合作的帳號和密碼,請先線上申請帳號 →經過圖書館確認為合格使用者,即以 E-mail 發送使用通知→依照您所需的資料類型,利用聯合目錄查詢何處有您所需的資料 →線上填寫申請單 →待您所申請的資料到館後,將以 E-mail 寄發取件通知→請您儘快到本館取件及付款。 

*申請資格及注意事項

  1. 限本校教職員生申請,其餘身份恕不受理。 
  2. 帳號審核一般約 1-2日,如有急需,請撥校內分機1826處理,可立審現用。 
  3. 聯絡電話請留校內分機或行動電話。 
  4. 所屬單位請點選 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圖書館 ( 請拉至字順「國」字而非字順「澎」 )。 
  5. 所屬系所請填寫目前就讀的系 (科)及年級。 
  6. 帳號無法重複申請,若曾向其他單位申請,請先自行向原申請單位申請註銷。 
  7. 申請文件複印時,傳遞方式請勿選擇 傳真,如誤填為上述方 式,本館將逕自調整為限時掛號。 

*計費說明

  各館自訂收費標準 , 無統一訂價,處理速度視各館及傳遞方式而定, 一般約為3-5日可收到。
 

最後異動時間:2018-10-01 下午 04: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