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論文比對系統

網頁說明

一、系統網址:http://turnitin.com/

  該系統主要用於比對個人論文與其它資料相似文字的百分比率,提供作者在論文發表前可以再確認一次文獻內容品質,並檢視引用文獻是否有所遺漏,有助於提升本校論文的產出品質。

二、使用方式:

(一)系所管理者 / 教師申請

請填寫【線上申請表】(本表僅提供 系所管理者 / 教師申請),處理時間約 1~2 個工作天(不含例假日),設定完成後將收到「啟用通知信」,請依信內資訊登入設定使用。
1.系所管理者 :各系所可設管理者一人,可設定課程與作業,提供貴系所學生進行比對作業。

2.教  師 :可區分為「課程使用」或「個人使用」

  •  課程使用,申請帳號後可設定課程與作業,讓修課學生可自行上傳報告進行原創性比對。  
  •  個人使用,已有教師帳號者,可使用同組帳號切換成學生身分,自行上傳論文進行原創性比對。

(二)一般生及碩士生申請:

1.學 生:由教師或系所管理者提供課程代碼註冊密碼,註冊/登入後加入該課程使用。 

2.碩士生: 由系所造冊,本館統一申請於每年10月1日開通 ,使用期限至隔年9月30日止,另也可由教師提供課程代碼註冊密碼後登入使用

 

**********************************************************************************************************************

常見Q&A :

Q:已有iThenticate帳號,還需再申請嗎?

A:iThenticate和Turnitin是兩個不同系統平台,所開通的帳號不能互用,ithenticate論文比對系統目前仍可使用至113.12.31。
 

Q:以前曾經再他校使用過Tunitin,帳號可否再繼續使用?

A:使用者已有Turnitin帳號(可能在他校有申請或是曾經多年前試用過),使用者仍需向管理者申請加入,建議可使用原申請mail,Turnitin系統發送给使用者的通知信會顯示「即刻登入」,而非「開始使用」請使用者可直接使用原始舊密碼登入即可,如此則可看到之前曾建置課程/作業或是上傳文稿報告,惟僅能瀏覽報告,修改舊的作業設定值或是報告的排除設定。
 

Q:忘記帳號密碼?

A:Turnitin登入帳號為您所填寫E-mail信箱,請勿重複申請或於各課程使用不同E-mail;若忘記密碼,請選取重新設定密碼即可。
 

Q:詢問專線
A:帳號/密碼申請問題,請洽詢圖書館  分機:1826  郭小姐
       操作介面及比對結果問題,  請洽智泉國際客服:https://www.igroup.com.tw/turnitin-feedback-studio/user-guide-student/
Tel: 02-2571-3369
客服信箱service@igrouptaiwan.com  分機225  或  戴瑋琪 weichi.dai@igrouptaiwan.com   分機 207

近期教育訓練資訊:https://www.npu.edu.tw/lib/latestevent/Details.aspx?Parser=9,41,397,344,,,6979

※111年11月14日教師版教育訓練影片網址: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BNid2SkluU1wRUmcQHtTqbuWWSPPqHA6/view?usp=share_link

※112年11月21日學生版教育訓練影片網址:

https://youtu.be/MQq5DsREGrY?feature=shared

※111年11月14日學生版教育訓練影片網址,簡報請參考附檔: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FVXBm_EtpgD5ZWKI4CkJIDQuEuqf2a8x/view?usp=share_link

 

Turnitin 於112年 調整「教師身分上傳文稿」方式

Turnitin 原創性比對系統將於 112.9.19(二)針對以下功能進行調整:

【為提升資訊安全、改善不明使用者濫用上傳之情況,調整「教師身分上傳文稿」方式】

112.9.19 起將取消教師以「未註冊學生」為作者的文稿上傳方式;
未來使用者以「教師身分」上傳文稿,將需要加入自己為學生身分,或採用快速提交的方式上傳。

簡要說明更新後之上傳方式:(詳細說明與畫面呈現,敬請參閱附件)
方式1. 加入自己為學生身分:上傳文稿時,須自學生名單中選擇上傳作者姓名。
方式2. 使用教師身分原有功能─快速提交進行上傳。

※如原先全校師生皆使用「學生身分」上傳文稿比對,將不受此變更影響※

【常見問題】
Q:為什麼我看不到以往可用「未註冊學生」上傳的選項?
A:9 月 19 日起,Turnitin 將關閉以未註冊學生身分的上傳方式。此後當教師在課程中上傳文稿到 Turnitin 時,必須選擇在該課程中已加入的學生帳號。

Q:如果我的學生沒有電子郵件信箱可用來建立 Turnitin 帳號,該怎麼辦?
A:建議教師自行輸入虛擬的電子郵件地址來建立學生帳號,例如包含學生的姓名、學校入學年份和學校名稱,例如 studentnameandenrollyear@institutionsname.com
     一旦在課程中註冊虛擬帳號,該學生將出現在作者的下拉式選單列表中,您可以代表學生上傳文稿,再自行下載報告提供給學生。

Q:之後如何上傳多個檔案或是ZIP壓縮檔案?
A:請使用「快速提交」方式上傳。使用快速提交時請留意,每次上傳前都需要重新確認「儲存庫」設定,若不想將文稿存入系統,請選擇「無儲存庫」。

Turnitin 為提升資訊安全,保護學校採購的資源不被不明使用者冒用與大量濫用,因此更新這項功能,若造成使用上不便,敬請見諒。

2023.11.01

📢【產品更新公告】📢 Turnitin 教師新版線上原創性報告 - 說明文件(如附檔6)

 

 

 

 

 

 

  • 檔案說明
  • 教師使用操作手冊
    下載 Pdf 檔(Turnitin教師版_入門版_OC only_20220208.pdf)_另開視窗
  • 學生使用課程代碼登入手冊
    下載 Pdf 檔(Turnitin學生版_OC_課程代碼登入_20211207.pdf)_另開視窗
  • 碩士生使用手冊
    下載 Pdf 檔(Turnitin學生版_OC_含自建帳號_20211207.pdf)_另開視窗
  • 111.11.14教育訓練教師版簡報
    下載 Pdf 檔(!澎科大_教師版_2022.11.14.pdf)_另開視窗
  • 2023.11.1教師版報告畫面更新
    下載 Pdf 檔(2023.11.01_Turnitin 教師版報告畫面更新.pdf)_另開視窗
  • 2023.11.21學生版課程講義
    下載 Pdf 檔(2023.11.21 學生版課程講義.pdf)_另開視窗
最後異動時間:2024-02-27 上午 08:5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