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中文資料庫

  • 網頁資源
    政府公報資訊網
  • 資料類型
    參考資料
  • 連線地點
    校內IP
  • 獲得方式
    F:免費資源
  • 網頁連結
網頁說明

政府公報資訊網,係收錄民國元年以來,我國中央及地方政府所出版之六十餘種公報,其中行政院各部會共18種公報,已於民國94年1月整合為《行政院公報》。透過該資訊網,可以有效地掌握政府公布之法令、規章,以及政策措施,進而促進政府資訊之公開與流通。 

該資訊網首頁除提供「最新出版公報」的即時訊息,使用者亦可利用上方的「簡易查詢」輸入檢索值,檢索所需要的資訊。另外,配合不同使用需求,使用者可以點選左邊選單,直接瀏覽「總統府公報」、「行政院公報」、「立法院公報」、「司法院公報」、「考試院公報」和「監察院公報」,或者從「刊名瀏覽」來瀏覽總統府及五院、行政院及所屬各機關,暨地方政府所出版的公報內容。另外,也可在「一般查詢」與「進階查詢」模式下,從案由、發文著者╱機關、公報名稱、發文字號、相關法規、人名╱團體或是主題等欄位,輸入不同查詢條件來檢索利用。 

而為了便利使用者能夠取得全文資料,透過該資訊網的瀏覽和全文檢索功能,使用者除可直接線上調閱該篇公報的電子全文,並且也提供了線上閱讀、列印和下載的功能。

校外連線請至電子資源瀏覽系統

最後異動時間:2023-04-18 下午 02: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