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學輔中心

災心降臨 | 緊急防護照

        火車事故、新冠疫情等天災人禍,對我們造成的衝擊如同離岸流ㄧ般,毫無準備之下撲面席捲,將我們從踏實熟悉的日常生活中帶離、越來越遠,即使奮力掙扎也難以回頭。於是我們感受到自己的渺小,無力與不安。

        正是體認到無法改變已經發生的不幸,更需要嘗試改變因應方式,在急性壓力期先求身心安頓,專注當下能做的事,找回控制感,再一步步地順應這股潮流,資源盤點、重建生活秩序,甚至站得更穩、全面更新升級。

 

 

 


相關連結:陳永儀心理學博士:離岸流-當不可控制的龐大力量把我們推向恐懼的時候,我們能做什麼呢?
  • 檔案說明
  • 澎科大武漢肺炎安心五字訣
    下載 Pdf 檔(澎科大武漢肺炎安心五字訣(1).pdf)_另開視窗
  • 離岸流-新冠疫情安心文宣
    下載 Pdf 檔(離岸流-新冠疫情安心文宣.pdf)_另開視窗
  • 防疫心生活-調適疫情對生活的改變
    下載 Pdf 檔(防疫心生活-調適疫情對生活的改變.pdf)_另開視窗
  • 太魯閣號意外事件安心宣導
    下載 Pdf 檔(太魯閣號意外事件安心宣導(2).pdf)_另開視窗
  • SCOPE身心安頓法
    下載 Pdf 檔(scope安頓方法.pdf)_另開視窗
最後異動時間:2024-03-08 下午 03:4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