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進修推廣部簡介

*開班現況

進修教育:

 

開班現況

年級 觀光休閒系碩士在職專班 行銷及物流管理系碩士在職專班

碩士在職專班一年級

O O

碩士在職專班二年級

O O

 

年級 觀光休閒系 資訊管理系
四技四 O O
四技三 O O
四技二 O O
四技一 O O

*入學資格

進修教育:

四技部之入學資格為:

  • 公立或已立案之私立技術型高級中等學校、綜合型高級中等學校或普通型高級中等學校附設職業類科之畢業生,或符合技術型高級中等學校同等學力者。
  • 公立或已立案之私立普通型高級中等學校畢業生,或符合普通型高級中等學校同等學力者,並在取得有關學歷(力)滿一年(含)以上者。但經教育部核准者,不在此限。
  • 或具同等學歷以上,且符合相關條件規定之人士報考。

 

推廣教育:

  委辦班隊部分報名資格依各委託單位規定,自辦班隊除學分班依各開課系所規定外,通常非學分班依開辦單位特別規定或不限條件。另外本部亦招收選讀生,選讀生無須入學考試,僅經進修推廣部主任審查即可,修習及格即可獲得學分証明。選讀生所修得之學分於順利取得本校相關系所入學資格後,可依狀況折抵所修正式學位課程之學分數。

 

國立澎湖科技大學進修推廣部專兼任開班教師個人資料

楊明達老師   https://www.npu.edu.tw/sub/content/index.aspx?Parser=1,28,532


楊錦騰老師  https://www.npu.edu.tw/sub/content/index.aspx?Parser=1,28,532


歐千慈老師  https://www.npu.edu.tw/sub/content/index.aspx?Parser=1,28,532


*成立目的及宗旨

  為配合我國終身學習與繼續教育之發展政策,發揮大學推廣教育功能,本校設立夜間部以提供本地學子進修及學習的機會,至民國八十五年配合教育部要求各大學院校夜間部轉型為進修推廣部之趨勢,乃正式成立進修推廣部,繼續辦理進修推廣教育業務。進修教育旨在配合地區社會實際需要,由各學院系所師資、設備完整且具發展特色之優良者,規劃辦理推廣教育,以提供因工作或事業、家庭因素無法修讀大學學位之高中、高職及專科畢業人士,利用夜間或週六、日修讀學士學位之機會。進修推廣部亦兼辦選讀生之選讀及推廣教育,以達到學校與社區間資源共享,人才共用的目標,並藉此提升澎湖地區人力資源素質,厚植產業升級基礎。
  於社區教育服務面:「加強社區合作、強化推廣教育」,並自我期許以成為「推動社會與社區進步的重要驅動力」,為配合國家整體發展及地方產業推動,以技術人力養成,在地技能提升為目標,積極開設各項職能教育及訓練課程,以期能扶植及強化地方產業,落實終身學習理念,讓我們的社會真正成為「人人學習,時時進步」的現代化社會,從而全面提升國家的競爭力,此為本部辦學之最終理念及目標。另積極導入TTQS訓練品質系統並通過評核,成為最優質的教育訓練機構。

*成立簡史

  • 民國84年:設立『夜間部』,招收航運管理科及水產養殖科二專各一班。
  • 民國89年:改名為『進修推廣部』。
  • 民國92年:增招休閒事業管理科二專一班、航運管理學系及水產養殖學系二技各一班。
  • 民國93年:增招休閒事業管理學系及資訊管理學系四技各一班,停招航運管理學系、休閒事業管 理學系及水產養殖系二專各一班。
  • 民國94年:停招水產養殖系二技一班,復招二專一班。
  • 民國95年:增招服務業經營管理研究所碩士學分班,停招航運管理學系二技各一班。
  • 民國102年:增招觀光休閒事業管理研究所學分班。
  • 民國103年:停招水產養殖科二專部。
  • 民國104年:水產養殖科6月二年級畢業,服務業經營管理研究所與行銷與物流管理系整併為行銷與物流管理系服務業經營管理碩士班,觀光休閒事業管理研究所與觀光休閒系整併為觀光休閒系碩士班。

*本部業務

  本部業務概分兩類,進修教育及推廣教育,進修教育部分為具正式學籍之業務,相關科系之開設需經教育部核准;推廣教育則為不具正式學籍之相關班隊,通常為數週至幾個月之短期課程,包含教育部及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等政府機關委辦班隊及本校自辦班隊(包含學分班)。此外本部亦協辦國內其他大專院校至澎湖開設之各類班隊。

 

*使命與願景

使命

  • 配合產業發展、社會需求,培育相關人才。
  • 偕同政府、廠商建立與產業人力需求接軌的訓練機制。
  • 改善在地民眾職能落差,提升人力訓練成效。

核心價值

  • 專業熱誠、創新睿智、優化服務、社會責任。

願景

  • 秉持『社會責任以提昇地區人力素質』,成為澎湖地區民眾專業職能與終身學習的訓練標竿。

訓練政策

  秉持本部任務,辦理教育理念,為縮短城鄉差距及帶動澎湖地區資訊、文化、觀光等發展,以學校優質的師資、場地等資源及設備,提供專業訓練,進行新觀念、新技術之推廣與指導,以提升澎湖地區民眾專業職能,增強澎湖民眾競爭力,其訓練政策為:

 

  1. 開發符合社會需求課程,建立學員就業市場需求接軌的訓練機制。
  2. 多角化經營教學策略,滿足學員需求,結合社區資源,開發多元化、多樣化教育類別,經營上更具競爭力。
  3. 創造學以致用、學以就業,持續開拓學員就業技能。

整體發展目標:

  1. 提升地方民眾專業職能及職場競爭力。
  2. 協助在職勞工取得二度就業技能。
  3. 培育相關產業之專技人才。

策略方向:

  1. 價值、創新與多元化課程。
  2. 善用資源與資源整合。
  3. 建構交流平台以促進學習意願。
  4. 強化行銷功能以擴大社會影響力。

*服務信箱:career@gms.npu.edu.tw

 

最後異動時間:2023-12-21 下午 05:4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