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稿 

國立澎湖科技大學黃有評校長獲頒中國工程師學會「傑出工程教授獎」

:秘書室
澎科大黃有評校長榮獲「傑出工程教授獎」接受表揚
澎科大黃有評校長榮獲「傑出工程教授獎」接受表揚
蔡英文總統特於112年3月7日在總統府召見得獎人,並與大家座談後合影留念
蔡英文總統特於112年3月7日在總統府召見得獎人,並與大家座談後合影留念
中國工程師學會成立於1912年,學會有個人會員約2萬人,遍及海內外,涵蓋產業界、學術界、研究機構與政府機關各領域專業人士,是國內歷史最悠久、最具規模的工程學術團體,長期以來對於加強我國與國際工程人才的交流合作,引進工程新技術,推動高科技發展,以及提昇國內工程教育環境,鼓勵優秀青年學子精進所學、在各個專業領域貢獻所長,進而提昇國家競爭力,始終扮演著關鍵的推手角色。(http://www.cie.org.tw/)
學會下設有不同等級獎項評選,其中「傑出工程教授獎」競爭最為激烈,此獎項是為表揚對我國工程實務或工程教育有傑出貢獻之工程教授,特訂定「傑出工程教授獎」評選辦法。去年有超過40位各校優秀教授競爭角逐,最後從各個不同分會遴選出10位教授,於111年11月11日在臺中頒獎表揚,蔡英文總統特於112年3月7日在總統府召見得獎人,並與大家座談後合影留念。
國立澎湖科技大學黃有評校長近5年研究主軸在控制系統搭配人工智慧與物聯網架構整合成AIoT,強調落地實用,以解決醫療、生產製程中瑕疵檢測及農漁業面臨的問題,並針對痛點提出有用的解決方法為目標。他的研究團隊三大研究面向包含:1.智慧醫療領域:合作醫院有長庚、榮總、馬偕等;2.智慧檢測領域:合作單位含友達、宏碁、義隆、宜昇等;3.智慧農漁業領域:合作單位有峰漁、逢霖生技、富宸等。不但是IEEE Fellow、獲得科技部傑出研究獎、潘文淵文教基金會「2022年物聯網創新應用獎」、111資訊月傑出資訊人才獎,亦是國立臺北科技大學講座教授、國立臺北大學客座講座、匈牙利Obuda University榮譽教授、IEEE SMCS Vice President for Conferences and Meetings,歷任它校系主任、電算中心主任、院長、總務長、研發長、主任秘書、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執行長等行政歷練。由於黃校長在學術研究領域的傑出成就與表現,獲頒111年「傑出工程教授獎」。
最後異動時間:2023-04-21 下午 03:0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