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稿 

「獨夢。古厝」-迎風藝術群家的印記多媒材創作展

:藝文中心
海報-「獨夢·古厝」—迎風藝術群家的印記多媒材創作展
海報-「獨夢·古厝」—迎風藝術群家的印記多媒材創作展
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圖資館藝文中心將於111年11月15日起至12月27日止舉辦「獨夢。古厝」- 迎風藝術群家的印記多媒材創作展,並於111年11月15日(星期二)上午11時舉行開幕茶會,11月22日晚上6:30進行藝術講座及導覽。此檔展覽為藝術家陳秉阼老師精心策展,由成立26年的「迎風藝術群」藝術家賀桂英、莊寶竦、黃淑靜、黃春鶯、蘇麗容、陳菊爾、鄭淑惠、孫春梅、伍靜芝、林洛同、陳秉阼等11位共同參與展出作品36件。內容包括:水墨、水彩、油彩、壓克力彩、彩繪磁磚、陶瓷綜合媒材與影音多媒體等,歡迎鄉親雅好蒞臨觀賞。



澎湖傳統的古厝建築,不論是整體空間構造或是細部裝飾元素,都能反映出底蘊深厚的文化藝術特徵。此次策展發想即是以「古厝」這一可視形象作為載體來借題發揮,透過展覽主題 -「獨夢。古厝」來傾訴藝術家內心之緬懷與喟嘆。並藉由多媒材藝術形式的綜合并置與虛實烘托,從人與古厝、人與自然、人與社會層面探索「家」的印記,除描繪出「傳統古厝建築文化」在傳承與創新的過程中呈現的挑戰,也反思古厝對家鄉土地的情感、記憶與家族間的生命對話,還有那背後的人情與故事。展覽是對故鄉深情的關照與映射,並企圖發掘出在地深厚的文化內涵與精神意蘊,其中也連結著豐厚的個人生命經歷與家族情感記憶。期以喚起人們心中對於「家」的渴望與想像,在感動之餘,也提供了一種虛與實的觀點,讓我們去思考人與環境間的關係。



策展人陳秉阼老師表示,藉由創作者不同的特色風格與表現技法,從外觀形式或是精神意涵上來重新審視與詮釋澎湖傳統古厝建築文化,所有作品均展現出令人驚豔的藝術創意與豐富的視覺饗宴。希望透過這些作品,能夠提供給鄉親朋友另一種層次的思考,也藉此藝術的力量觸動情感並引發共鳴。
最後異動時間:2023-04-21 下午 03: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