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稿 

建置AI智能移動式感測報到系統 本校與宏碁產學合作啟開端

:秘書室
與宏碁產學合作
與宏碁產學合作
與宏碁產學合作
與宏碁產學合作
本校於25日舉辦之「中華民國系統科學與工程研討會」中邀請宏碁泛亞營運總部營運長張世欣演講「系統工程在acer全球產業化之應用」,該公司並協助澎科大建置AI智能移動式感測報到系統,為雙方產學合作啟開端。

本校新任校長黃有評的研究專長有智慧型控制系統、AI等,以前即與宏碁公司有相關產學合作計畫,就任本校校長後,即構思如何積極提昇學生實務能力,實現其治校理念初心。為防範疫情擴散,每位師生每天做好基礎體溫量測與管理,仍是不能鬆懈,因此,本次合作案,宏碁將協助澎科大於校門口、學生宿舍建置該公司最新產品「AI智能移動式感測報到系統」,為該校防疫工作增添利器,也開啟雙方產學合作的新里程。

澎科大表示,為校園防疫安全需求,並關懷師生健康,以落實防疫作法,於學校大門口及學生宿舍裝設「宏碁AI智能移動式感測報到系統」,該系統為能辨識人臉與感測溫度的一體機,可精準辨識每個進出人員的溫度與時間,能偵測未帶口罩及體溫異常並發出警示聲,掃臉量體溫一次完成,此外該系統有記錄功能,對於師生的體溫量測亦有追踪效果,大大提昇該校防疫及健康管理。
  • AI智能移動式感測報到系統
    AI智能移動式感測報到系統
最後異動時間:2023-03-13 上午 09: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