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稿 

「109學年度通識課程聯合成果展」

:通識中心
國立澎湖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擬於6月21日起至6月25日止,展出「109學年度通識課程聯合成果展-Do What Excites」,且因應疫情及遵守防疫規定,本次成果展改由線上展出之方式進行,並於6月21日上午8點整準時上線開放參觀,歡迎社區鄉親同好們共襄盛舉。

本次成果展是由國立澎湖科技大學選修「影像美學」與「澎湖傳統飲食文化遺產-臭肉魚干探索」等通識課程,以及「第12屆菊曦文學獎」與「校園之美攝影比賽」獲獎的同學共同展出,展出作品包括影像手札、影像敘事、影像故事、文學創作、攝影作品與多媒體影音作品等共計約60件。

通識教育是學生不可或缺的養分,讓學生得以在專業科目的學習外,認識自己、瞭解生命並看見世界。因此,多年來澎科大通識教育中心在歷任主任的帶領以及所有老師的努力下,引導學生擴展知識廣度、探索生命價值,並從實作中提升學生自學、問題解決與團隊合作的能力,多年來已逐漸形塑出澎科大通識教育的特色,期能讓學生透過通識課程,強化學生學習動機,引發學生成就感,進而培養未來等待的人才。

本次參與通識課程聯合成果展的指導老師有蔡明惠、陳禮彰、洪藝芳、姜佩君、洪櫻芬、胡蘊玉、王璟與鍾怡慧等8位老師。其中「澎湖傳統飲食文化遺產-臭肉魚干探索」課程以「非物質文化遺產」概念檢視澎湖傳統飲食文化,學生透過文獻蒐集、訪談與拍攝技巧,深入七美與嵵裡場域進行田野調查,並透過文字及影像記錄地方傳統臭肉魚干,作為爾後地方飲食文化之重要文獻保存。「影像美學」課程則希望開啟學生敏銳的觀察力與深層的感受力,讓來自臺灣本島的澎科大學生,對自己、他人與澎湖自然景觀、歷史文化與社區現況有更深入的認識與瞭解,並將其書寫創作成影像手札,為自己在澎湖的生活留下最美好的見證。「菊曦文學獎」十餘年前在通識中心老師們的努力下孕育而生,是澎科大校園中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糧,學生運用文字抒發情意,以激發創意及提昇表達能力,並促進對澎湖在地生活、自然景觀及風土民情之瞭解。「校園之美攝影比賽」則是學校為慶祝設校30周年校慶,特舉辦之慶祝活動,鼓勵全校學生透過攝影鏡頭將校園環境與學校生活的感動留存下來,以展現學校校園之美與學生校園生活風貌。

因疫情的影響本次成果展首度改以線上展出的方式呈現,也是澎科大通識教育中心第一次的線上成果展,通識中心主任鍾怡慧表示,雖然疫情肆虐無法舉辦實體展覽,但仍很期待學生精彩的作品能被看見與欣賞,因此透過不同數位平台的搭配使用,讓學生們的作品以數位化之方式完整呈現,雖然展出形式完全不同,但絲毫不減作品呈現的精彩與感動,歡迎大家掃描QR CODE進入 「109學年度通識課程聯合成果展-Do What Excites」線上成果展。
最後異動時間:2023-03-13 上午 09: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