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稿 

本校澎湖在地特色原料利用及新產品開發成果展圓滿成功

:食科系

國立澎湖科技大學11日舉辦「澎湖在地特色原料利用及新產品開發成果展」,所發表產品計有仙人掌小舌餅、仙人掌琥珀糖、花生雪Q餅、南瓜優格雪酪、風酥茹條以及仙人掌泡菜等多種加工產品,一推出即造成全校轟動,吸引眾多師生員工踴躍前往品嚐、評比,氣氛十分熱絡。

     新產品成果展示活動於下午2點30分起假教學大樓中庭舉辦,本次產品發表活動主要目的除了學生能展示辛苦研發成果之外,更希望能藉由這活動與澎湖在地業者建立研發互動平台,以提升澎湖在地特色原料之利用價值,營造地方特色商品,並能帶動未來澎湖地區產業的發展。

 

          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新產品開發授課老師張弘志表示,本次新產品開發展示活動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之創新創業課程的課程設計下所展現的成果。此次澎科大食品科學系新產品開發主題鎖定澎湖當地的特色原物料為原料,研究發展多樣性的加工產品。目前澎湖當地的最受消費者喜好的產品,還是以干貝醬及仙人掌相關產品為最大宗,然而消費者的喜好習性常常隨著時間或潮流而改變,所以需要年輕人發揮巧思與創新思維,尋求新穎的產品,來刺激並活絡澎湖當地食品產業。 

         食品科學系賴佩雯同學表示,這個產品開發課程,結合澎湖當地業者進行產品的設計開發,在開發過程中非常累,但是都覺得受益良多,不僅把學校學習的專業知識和技術整合應用,而且針對澎湖業者的需求進行加工製程設計,看到許多師長和同學的支持和業者的滿意,覺得自己的努力非常值得。 

食品科學系陳樺翰主任表示,系上三年級學生利用澎湖當地農漁產品,先行初步加工成原物料,再依照業者需求和產品特性進行開發。所有新產品的醞釀均由各個學生團隊從概念收集、產品試做、配方修正及衛生安全檢驗分析等等,運用在澎科大食科系期間所學之技能和知識開發而成,學生有此等成果的展現實屬不易。 

國立澎湖科技大學食品科學系大三同學在新產品展示發表會之後,將會把自己研發的成果,付諸實務操作,進行小規模生產實作。學生會以在校的學習的技術和知識,完全比照業界產品生產管理的模式,進行小規模生產和販售。產品指導老師張弘志副教授表示,整個課程設計是希望學生在這課程的實務操作,能夠縮短學習和實務的差距,對未來學生的就業有所助益。

  • 檔案說明
  • 活動照片
    下載  Jpg 檔(110311-2.jpg)_另開視窗
  • 活動照片
    下載  Jpg 檔(110311-1.jpg)_另開視窗
最後異動時間:2023-03-13 上午 09: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