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稿 

與帝諾斯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產學合作簽約儀式

:研發處
簽約儀式
簽約儀式
簽約儀式
簽約儀式
國立澎湖科技大學甫獲教育部「設置太陽光電績優縣市暨學校表揚大會」設置特色類特優獎項,今(28)日上午由翁進坪校長與帝諾斯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劉立仁董事長簽訂產學合作意向書,進行廚餘循環再利用暨再生能源發電合作,符合循環經濟、節能減碳、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及里山倡議等國際趨勢,為促進澎湖達成「低碳島」之願景更邁向一大步。

為促進低碳家園的永續發展,經濟部選定澎湖為再生能源生活圈示範地點,積極推動「建置澎湖低碳島專案計畫」,包含再生能源、環境綠化及資源循環等面向,澎湖為臺灣第一個再生能源之示範低碳島。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擁有綠色能源優越的技術及亞洲唯二之一國際中小型風機測試認證場,歷年來在太陽能及風力發電研究成果豐碩,扮演領頭羊的角色。澎科大翁進坪校長表示,澎湖在垃圾處理是很大的問題,對於本次學校與帝諾斯公司合作從事生質能研發,除可培育再生能源的人才及設置測試實驗室外,又能貢獻澎湖在地環境與產業,該校鼎力支持,樂觀其成。

帝諾斯公司劉立仁董事長提到為能落實廚餘回收再利用,引進德國最先進之沼氣發電設備及技術,將生熟廚餘、廢食用油及食品汙泥等有機廢棄物在地處理,減少長途運送產生之碳足跡。廚餘經厭氧發酵後產生甲烷並發電,最終產生之沼渣及沼液可供作澎湖藻場的保育復育、水產養殖、飼料添加物等研究之用,或作為有機質肥料原料或有機質栽培介質原料,其效益相當大。

促成本合作案與澎科大深耕合作企業劉立仁董事長表示,再生能源是政府前瞻計畫重點項目也是國際趨勢,有鑑於澎科大日前獲得教育部「設置太陽光電績優縣市暨學校表揚大會」設置特色類特優獎項,為進一步擴大落實企業與大學社會責任提升在地的環境品質與生活,本合作案將可為學校、地方帶來多方的效益,強化師生的實務能力,共創綠色經濟奇蹟,在澎湖是相當值得推動與發展。
  • 簽約儀式
    簽約儀式
最後異動時間:2021-10-06 下午 03: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