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稿 

第二波發放次氯酸滅菌液,加強澎湖國中、小及公立托兒所防疫教育

:秘書室
第二波發放次氯酸滅菌液發放近照
第二波發放次氯酸滅菌液發放近照
第二波發放次氯酸滅菌液發放合照
第二波發放次氯酸滅菌液發放合照
澎科大第二波發放次氯酸滅菌液,加強澎湖國中、小及公立托兒所防疫教育

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學生社團及USR計畫團隊共同努力配製次氯酸滅菌液,3月25日開始進行第二波發放澎湖國中、小及公立托兒所等單位共5000瓶左右,落實澎湖全縣國中、小及公立托兒所的衛生防疫教育,及應付近日升溫的新冠病毒消毒防疫工作。

澎湖科技大學校長翁進坪表示,澎科大與旺旺集團於去年共同進行生食食品產學合作研究,旺旺集團當時提供4部由日本引進專利技術的次氯酸水製造機,目前澎科大每天最高可生0.5噸左右次氯酸水,防疫期間除供澎湖各界使用,澎科大也配合教育部USR澎湖食安計畫,全面推動澎湖國中、小及公立托兒所的食安及衛生教育,也防範夏季來臨的病毒傳染。

據澎科大主秘張弘志表示,澎科大的次氯酸水,其製造原液為高濃度的塩酸,透過電腦IC晶片控制生產的微弱酸消毒水,對病毒及細菌有99%以上殺菌,同時噴上皮膚後,還原成為水,是所有消毒水對皮膚刺激相對最小的消毒液,可做為全家在外無法即時用肥皂清潔殺菌的代用品。澎科大提供的殺菌液有別於市面以漂白水製造或食塩電解之次氯酸水(漂白水)對皮膚之刺激或傷害相對非常低。另常用75%酒精消毒,會使皮膚表面脂質保護層溶解,造成皮膚乾燥現象,若皮膚表面有細微傷口,更容易遭受外界細胞感染機率。澎科大噴瓶於2月初訂購,近日噴瓶才有貨供應,學生社團努力裝置5000瓶消毒液,供澎湖國中、小及公立托兒所使用,同時也贈送1貯水桶,每週六上午9-12點可在校門口補充滅菌液,大家攜手共同防疫。
  • 發放次氯酸滅菌液 國小
    發放次氯酸滅菌液 國小
    第二波發放次氯酸滅菌液 大合照
    第二波發放次氯酸滅菌液 大合照
最後異動時間:2021-07-06 下午 04:5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