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稿 

莊嚴的升旗典禮-國旗、縣旗與校旗一同升起

:學務處
升旗典禮
升旗典禮
升旗典禮
升旗典禮

  國立澎湖科技大學今天舉行新學期的升旗典禮,將國旗、縣旗及校旗冉冉升起,高掛在校門口的新置旗桿上,使學校更顯生氣盎然,也期望喚起青年學子愛國愛鄉及愛校的情操。

  據澎湖科技大學學務長方祥權表示,該校暑期在校門口新設置一座升旗台,升旗台共有三支旗桿,中間較高是國旗,兩邊較低分別是縣旗及校旗,今天是學校本學期擴大行政會議,在翁進坪校長帶領下,全校1、2級主管進行新學期的升旗典禮及升旗台落成啟用,這也是澎科大近幾年來第一次升旗,讓學校校門口有孑然一新的新氣象。

  張弘志主秘也表示,國旗、縣旗及校旗代表國家、縣及學校,但很多學生除國旗外完全不知縣旗及校旗。澎湖科大翁進坪校長有感幾次參訪國外學校,尤其是在美國,不管小學、中學或大學,校園常升起巨幅國旗、州旗及校旗,甚至學校的體育館及各館場也高掛大幅國旗、州旗及校旗,但台灣學校很少看到國旗在顯眼區域,也很少有升校旗及縣旗,去年翁校長參加一個國外會議,看到國外學者及校長,在他們本國國旗出現時,除行舉胸禮外也大聲高唱該國國歌,令人動容,但唱中華民國國歌時大家只是默默立正,讓翁校長有感而發,希望將我們的國旗、縣旗及學校校旗,更進一步融入學生的生活中,以喚起學生愛國、愛家鄉及愛校的觀念,同時也讓校門口更顯莊嚴。除此之外,澎科大也新置校門口電子看板、校名粉刷及交通動線的改善規劃,使校門口煥然一新展現新氣象。

  • 升旗典禮
    升旗典禮
最後異動時間:2019-12-23 下午 04: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