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公共服務 

住宿生戶籍遷徒申請
一、設籍澎湖的好處 
(一)馬公-臺灣來回機票七折優惠 。
(二)縣內公車免費搭乘 。
 
二、設籍澎湖申請注意事項 
(一)須完成註冊,且為本校宿舍之住宿生。
(二)有中低、低收入戶及特殊境遇資格者會喪失資格 。
(三)有領縣市獎學金者會喪失資格 。
 
三、設籍澎湖須備妥文件(如附件:澎科大住宿生辦理遷徙登記應備證件自我檢查表) ,缺件都將退件,請清點備齊。
(一)國民身分證(學生本人的身份證)。 
(二)印章(學生本人的便章,沒有特定材質,可隨意使用、便宜行事時的印章。現在多為50元的木印)。 
(三)戶口名簿(學生所在戶籍的戶口名簿,要正本)。 
(四)照片(最近2年內所拍攝正面半身彩色相片1張,規格如下方注意事項,背面請註明姓名、班別)。 
※格式簡易檢查:臉部長度須大於整張相片三分之二的長度,建議至照相館拍照,要求「身份證用途」為佳。 
※照片請勿戴瞳孔放大片或是異色片隱形眼鏡。
※被退件的原因,多數是照片不合格,請確依規格準備。畢業照是半身照,非大頭照,故不符規格,請勿送畢業照。
(五)未成年子女遷徙同意書(如附件,在第二頁)。 
※除單親或單一監護人外,雙親都要簽名。
(六)國民身分證換證規費及戶口名簿規費,共110元。
(七)學校出具住宿證明書或提供住宿生名冊(本項由學校負責提供)。 
(八)委託書(他人代送之個別送件才需本件,受託人需帶自己的身分證、印章)
※學校統一送件,故不需要此項。
※提醒:因為學校統一送件,故期間戶政事務所不會受理同學自行送件。
 
四、設籍澎湖申請期程 
(一)9月6日開始收件,由班代協助檢查文件是否備妥,並收齊送至生輔組。 生輔組每日(或一定的數量)會將符合資格之申請文件送至戶政事務所。
(二)9月13日第一次發新證。戶政事務所預定於上午9點至11點,到校發還證件,並請學生簽收。 
(三)9月20日第二次發新證。戶政事務所預定於上午9點至11點,到校發還證件,並請學生簽收。 
(四)9月13、20日未領到新證的同學,亦可自行前往戶政事務所領證(一定要親自領取)。
(五)9月28日下午4時截止辦理。除非特殊情況,否則不再接受申請。
 
五、住宿生如有意遷徙至本校,請填寫以下表單,以利管制及作業。
※非本校住宿生請勿填寫,沒填寫表單的住宿生,就無法送件喔。
 申請表單←請輕輕點我
※補充:如無法登入填寫,請改用google帳號,並使用電腦登入。
 
  • 檔案說明
  • ★澎科大住宿生辦理遷徙流程及應備證件.pdf
    下載 Pdf 檔(★澎科大住宿生辦理遷徙流程及應備證件.pdf)_另開視窗
  • ★未成年子女遷徙同意書.pdf
    下載 Pdf 檔(★未成年子女遷徙同意書.pdf)_另開視窗
最後異動時間:2023-06-21 上午 10:5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