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學輔中心

家長專區 | 安心陪伴箱

新生家長:

對許多孩子來說,大學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開始面對自主獨立的離家生活。

相信此時的您除了欣喜外,也免不了憂心孩子的大學生活,尤其又是飄洋過海來到澎湖這個陌生地的孩子。

面對新生入學,身心健康中心皆會安排施測憂鬱量表,以幫助同學了解自己的身心適應狀況。

若從量表上發現學生有情緒上的困難,中心也會做後續的追蹤或是邀請進入心理諮商,以及結合導師的協助一同幫忙您的孩子適應在澎科大的生活。

若您對學生在校的身心健康狀況依然有所擔心,身心健康中心也非常願意與您一同商討。

無論您現在是否與孩子同住,相信您都能成為一同協助孩子的強大助力。

若有上述需要請來電  澎科大身心健康中心諮商心理師

06-926-4115 #1213或1217

 

危機學生家長:

當您的孩子情緒跌宕起伏、親子衝突日增、甚至有自我傷害傾向,

您的耐心陪伴絕對是孩子重要的支持,

在這漫長的旅途中,也許您可以一邊觀賞以下這段影片、

一邊嘗試調劑和孩子的相處時光。

  • 檔案說明
  • 自殺防治摺頁-家長篇
    下載 Pdf 檔(112自殺防治摺頁-家長篇F(1).pdf)_另開視窗
  • 懶人包-該怎麼預防青少年自殺-家長
    下載 Pdf 檔(112懶人包-該怎麼預防青少年自殺-家長(1).pdf)_另開視窗
  • Suicide Prevention - Parent's Version
    下載 Pdf 檔(112懶人包-該怎麼預防青少年自殺-家長English(1).pdf)_另開視窗
最後異動時間:2024-03-08 上午 10:32:15